跳到內容

AZ AANHPI for Equity 正在改變社區和政府理解和塑造公共安全的方式。 AZ AANHPI 植根於減少解放傷害的理念,旨在為監獄國家的現狀提供替代模式,並結束在我們社區內循環傷害和痛苦的過度警務和過度監禁。

通過社區規劃和宣傳,我們正在建設 我們想像安全, 一個建立在恢復性和變革性司法原則基礎上的基於社區的公共安全平台,社區通過協作對話和治愈來找到理解、解決方案和問責制。 我們想像安全治癒的五個體現包括:減少解放傷害、家庭團聚、社區主導的未來、公平和包容以及恢復性正義。 我們的權利恢復行動 擁有您的權利 2 票 將使被重罪剝奪公民權的居民參與決策過程。

增強我們的聲音

願景

我們想像在亞利桑那州,安全不再由壓迫性的監獄狀態來定義,而是建立在社區對話、創傷知情護理和集體治療的基礎上。

使命

AZ AANHPI for Equity 利用我們社區的遠見卓識和治愈力量來改變亞利桑那州人定義正義的方式。 我們相信集體團結的力量可以重新構想和重建植根於社區福祉的公共安全模式。 我們的目標是推動亞利桑那州的政策變革,包括刑事司法、移民、社區發展和公平領域的政策。

1. 減少解放性傷害

我們正在努力建立一個通過同情心和以社區為中心的治療策略使彼此免受傷害的社會。

這植根於一種被稱為解放性減害的哲學,該哲學“要求沒有人被拋在後面,無論他們的行為、信仰或錯誤如何。” 我們相信運用這種富有同情心的方法來幫助受到我們的公共衛生和刑事司法系統傷害的倖存者,包括移民、無家可歸者、性工作者、吸毒者、酷兒和跨性別者、殘疾人以及受監禁影響的人。 我們希望與人們見面,並致力於提供基於創傷的護理、敏感性和理解,以及安全、包容的空間,以促進康復,並幫助倖存者建立有意義的關係、信任和基於激進之愛的社區。

¹ 拯救我們自己的生命,希拉·哈桑。

安全不是刑事定罪。

在現行製度下,人們因試圖生存而受到侮辱和定罪。 靠街頭經濟生存的人,比如性工作者,可能僅僅因為工作而被逮捕和監禁。 無家可歸的人常常僅僅因為沒有家睡覺而面臨刑事定罪。在許多情況下,最需要支持的人為了接受治療、住房或人身安全而背負著不切實際的要求; 我們當前的公共衛生模式要求以清醒來換取服務。

2. 家庭團聚

我們正在努力建設一個家庭能夠繁榮的社會。

在您認為合適的文化中生育和養育孩子的權利是一項基本人權。 有色人種家庭、不同公民身份的家庭、LGBTQ+家庭、有兒童服務案例的家庭以及其他邊緣群體家庭的需求應該被傾聽和滿足,而不是被忽視和踐踏。 例如,我們想像在邊境尋求庇護的家庭不會分離,而是會得到同情,獲得醫療和心理健康服務,並在了解創傷和適合發展的環境中進行評估。 政策和支持系統應解決家庭遇到的結構性不平等和系統性障礙,例如公平獲得醫療保健、教育、經濟適用住房和社會服務。

安全不是家庭分離。

當前的敘述和政策旨在拆散家庭。 我們的移民制度使家庭分離正常化; 兒童被迫獨自在全國各地可怕、有害、類似監獄的設施中度過。 同樣,過度警務和大規模監禁導致有色人種家庭因生存和貧困犯罪而被分開,當他們可以在家與父母在一起時,寄養家庭裡擠滿了受創傷的兒童。 保守的“家庭第一”敘事邊緣化了多樣化的家庭結構,包括單親家庭、混血家庭、LGBTQ+家庭或特選家庭。 通過將這些家庭邊緣化,這種敘述使污名化、歧視和對那些不符合異性白人至上主義模式的人缺乏支持的現象長期存在。

3. 社區主導的期貨

我們正在努力建設一個“發展”以社區為主導、以社區為中心的社會。

社區主導的發展使當地居民和社區組織能夠在影響其生計的決策中發揮關鍵作用。 我們相信社區投資,這看起來像是優先考慮經濟適用房、社會服務和基礎設施,同時保護社區和文化。 我們主張投資社會服務和以社區為中心的基礎設施,包括學校、公園、公共交通和小型企業。 我們相信通過租金管制、混合收入住房、包容性分區和社區土地信託等戰略來保護和擴大經濟適用房,這有助於保護經濟適用房存量。

查看我們之前通過我們的活動倡導社區主導的未來的工作 不要被趕出坦佩.

安全不是中產階級化或流離失所。

來自社區外的公司和富人對工作社區的發展被稱為高檔化,通過提高社區的財產價值和生活成本,邊緣化和取代現有的低收入社區成員和有色人種社區。 這一過程往往伴隨著警力的增加,而犧牲了窮人、無家可歸者和有色人種的利益。 它優先考慮經濟利益而不是面向社區的發展。

4. 人人平等和包容

我們正在努力建設一個偏見和歧視受到挑戰而不是被接受為常態的社會。

我們設想這樣一個社會,立法者制定政策來滿足歷史上邊緣化社區的需求,而不是排斥他們。 我們堅信將反偏見培訓、反種族主義原則和多元化教育(包括種族、民族、性別、宗教、性取向、性別表達、殘疾、社會經濟和教育背景)納入政策制定係統的力量。 我們倡導擔任決策職位的個人,包括州立法者和市官員,接受偏見信息培訓和教育,以確保每個人,無論其身份如何,都能感到安全和繁榮。 我們相信世界上每個人都受到尊重和尊嚴,每個人的人權和公民權利都得到維護。

安全是不允許偏見影響公共政策。

最近的立法浪潮植根於根深蒂固的偏見,傷害了不得不忍受數十年偏見和仇恨的邊緣群體。 2023 年,出台了 400 多項反跨性別法案,完全禁止或嚴格限制跨性別成人和兒童接受醫療保健、參加體育運動、使用浴室等公共設施以及自由表達意見的權利。 此外,旨在教育學生了解種族偏見的批判種族理論已被禁止出現在許多學校課程中,全國各地學校和圖書館的圖書禁令也可能限制對對抗偏見至關重要的教育。

5. 恢復性司法

我們正在努力建設一個正義具有恢復性和變革性的社會。

我們相信恢復性正義,即直接受到不公正影響的人們和社區成員可以與造成傷害的個人走到一起,尋求理解、解決辦法和問責制,而無需牢籠。 我們相信以人性和尊嚴對待每個人,並且 為受監禁影響的個人提供安全的空間來治愈和恢復其權利,並為歷史上被邊緣化的社區成員提供了解公民參與和賦權的途徑。 我們尋求建立社區安全、問責制和康復 在外面 當前狀態系統。 我們認為,有必要開始努力建立減少傷害和限制暴力循環的框架。 我們認識到國家製度(如監獄、寄養和 ICE 拘留)植根於壓迫。 最終,我們相信我們的社區有能力重新構想和改變我們定義正義的方式。

安全不是懲罰性的,也不限制權利。

我們目前的懲罰和監禁制度,包括移民制度,都是不人道的。 亞利桑那州的監禁率位居世界第八,該州制定了嚴厲的強制性最低法律,長期監禁非暴力罪犯。 我們的州因看守所和監獄的惡劣生活條件而臭名昭著,人們因疏忽和虐待而死亡。這些基礎設施往往是為了企業利潤最大化而建造的,而人民的稅款——每年超過8 億美元— —都用於關押人們因貧困和生存而犯罪,而不是康復、治療、教育、住房或其他形式的社會支持。 在大多數情況下,看守所、看守所、治療中心和清醒生活中的人們被排除在行使其投票權之外,或者沒有獲得這樣做的工具和途徑。

擁有您的權利 2 票

在恢復前被監禁者的權利方面,亞利桑那州是最困難的州之一。 對於許多在定罪和/或監禁後尋求恢復權利的亞利桑那州人來說,這個過程可能極其漫長、複雜且難以承受。

AZ AANHPI for Equity 致力於通過我們的權利恢復計劃為那些因重罪被剝奪公民權而受到影響的人提供支持。 幫助我們提高您的聲音並確保您的需求得到傾聽!

什麼是重罪剝奪公民權?

儘管大多數國家沒有剝奪重罪公民權的規定,美國許多州因刑事定罪而暫停權利。 在美國,由於重罪被剝奪公民權,5.3 萬有前科的人沒有投票權——這一過程本質上壓制了數百萬人的聲音,儘管他們是我們社區中擁有聲音和意見的寶貴成員、希望和政治信仰都很重要。

亞利桑那州恢復權利的常見障礙有哪些?

如果某人有多次定罪,他們的投票權將 任何監管機構都不批准 會自動恢復。 然而,他們可能有資格在“絕對解除”後通過申請程序申請恢復投票權。

我如何開始亞利桑那州的權利恢復程序?

根據亞利桑那州法律,所有被判重罪的人都失去投票權,除非他們“恢復公民權利”。 如果你有 一 (1) 項重罪定罪,一旦您滿足以下條件,您的投票權將自動恢復:
(1) 刑期已解除,包括緩刑和假釋並且
(2) 清償法院因定罪而下令的賠償。

誰應該參加我們的權利恢復調查?

如果您受到重罪剝奪公民權的影響,這項調查適合您。 權利恢復調查是 AZ AANHPI 的外展工具,用於尋找需要恢復權利的人,並幫助我們收集信息以倡導亞利桑那州更好的權利恢復流程。

我們想像安全

我們的宣傳總監的一封信

亞利桑那人需要新的聲音。長期以來,民選官員受到營利性利益團體的遊說,而邊緣化社區成員則面臨著被驅逐、與心理健康問題作鬥爭、從事兩到三份工作、缺乏醫療保健和身體自主權、與家人分離、受到侮辱而不是支持。 「我們想像安全」是我們試圖將我們的聲音帶到最前沿,並倡導建立一個互相促進而不是互相拆毀的集體社會。 

作為全國第 13 個最多元化的州,我們需要解決邊緣化人群的差異,這樣我們就不會陷入種族隔離或將社區驅逐的糟糕歷史。由於我們是女性、非二元性別、跨性別、酷兒、有色人種、工人、租戶、無家可歸、受到正義影響的人、移民、第一代美國人和殘疾人,我們需要確保我們的故事在以下情況下得到提升和考慮:塑造文化和政策。我們想像的安全抵消了我們的人民因在歷史上看不見、聞所未聞而面臨的有害敘事和政策。  

當我們的辦公室遇到了營地被拆除的無住房社區時,我們想像的安全就實現了。我們的快速反應團隊制定了一個名為 咖啡和甜甜圈 在那裡,我們彼此建立了關係和信任,而我們的安全外展協調員則滿足了他們的需求。我們能夠透過衝突解決訓練將家庭團結起來,透過研究和網絡讓人們接受治療,與聯盟夥伴一起組織食物、衣服和毛毯活動,利用我們從「黑暗中射擊」中學到的解放性減少傷害策略來拯救生命,以及透過建立彼此信任,使人們免受犯罪侵害。我們的計劃正是我們希望看到政府和社區解決社會問題的方式,這就是我們向人們提供有關這些主題的教育的原因。 

我希望透過我們富有同情心的方法,我們能夠作為一個集體復興、希望和治癒。我們的社會一直對問題做出反應,但現在我們可以放慢腳步,真正分析我們幾十年來一直在實施的解決方案。當社工知道解決方案可以治癒我們這一代的創傷時,我們就一直在懲罰系統的傷害和痛苦中循環。我希望在這些空間中找到您,讓您意識到自己並不孤單,並看到有遠見者正在努力建立我們引以為豪的未來。 

團結一致
梅·蒂瓦曼卡拉
宣傳總監,
AZ AANHPI 平權